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同心并肩 “疫”不容辞∣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2022-01-15 16:53   审核人:

1月8日天津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以来,我校全体师生投入到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党委行政第一时间响应,附属技校抗疫指挥机构立即运行,党委书记、校长压实“一把手”责任,校长吴远志担任疫情防控总指挥,迅速对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组织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工作。疫情以来,很多教师学生响应市委和学校号召,主动请缨,在学校和各自的社区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和志愿服务,展现了附属技校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在这一群人里,还有一些没有穿防护服的“幕后英雄”,为抗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达人”易贵平

8日,天津刚刚公布发现确诊病例时,附属技校副校长易贵平正好在学校值班。疫情就是命令,易贵平立即决定坚守岗位不换班,为工作争取时间,同时减少其他值班人员的风险。这一个班,他一值就是60小时,直到10日晚上才匆匆回家换了身衣服。

回到家中,他又继续繁忙的数据收集整理报送工作。一台电话、一张折叠桌,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就是易贵平的战斗武器。他不仅要负责技校学生、高职学生、教职员工所有类别人员的数据工作,还要第一时间将“两个立即和四个百分百”要求,通知到相关人员。工作量大,工作手段有限,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克服困难,一条条梳理,一个个通知,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同时,为了数据的准确性,他利用自己计算机应用特长,设计收集表格、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填报,利用计算机软件对相关数据进行校核,利用各种函数对身份证、电话号码等容易出差错的数据进行校核。无法利用计算机校核的就人工逐条校核。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数据达人”。

   

在完成此项任务的同时,易贵平还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参加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大筛查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所居住的楼栋6个单元共84户居民的通知工作。每次核酸检测大筛查的时候,易贵平都能做到及时关注社区通知,及时通过微信群、爬楼敲门等方式通知所负责楼栋的居民参加大筛查,确保不漏一户。

“挑灯夜战的联络员”张瑜

疫情以来,资产科科长张瑜同志义不容辞担任了附属技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员。1月8日以来,他闻风而动、居家上岗,面对时间紧、任务急、要求高的情况,配合上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数据搜集汇总统计。

张瑜不仅要完成本部门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调配相关工作,同时面对数据收集统计这一难啃的“硬骨头”,毫不退缩,克服困难与其他同志一起昼夜不停,挑灯夜战,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做到数据及时收集、及时整理、及时上报、了然于心。

张瑜在完成数据收集汇总统计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协助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大筛查工作,协助其他志愿者负责所居住本单元居民的通知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以来,在易贵平、张瑜等为代表的众多老师的努力下,附属技校实现了100%通知全体师生、津外师生100%向社区报备、100%进行核酸检测、100%的师生报告检测结果的成效,及时统计汇总全校2031名技校学生、716名高职学生、186名教职工的数据,并按要求向防控办、人事处、学工部、人社局上报各类信息,确保相关工作正常运行。

像易贵平、张瑜这样默默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幕后英雄”还有很多。疫情当前,为了“家”的安全,全体教职员工均作出了自己的“附属技校贡献”。党委向全体师生持续发出号召:让我们携手同舟共济,当好疫情防控“行动队”、“志愿者”、“宣传员”,积极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安排、主动贡献智慧、凝聚正向能量,相信英雄的天津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天津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