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同心并肩 “疫”不容辞丨张玉苗:校园“最美守护人”
2022-01-15 16:50   审核人:

【通讯员 张玉苗 马晓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行政值班人员无法入校成为了一项大难题。在校住宿的学生科党员教师张玉苗了解情况后,积极接过校园白天和晚上行政值班工作任务,为校园战“疫”贡献力量。

值班期间,她每天早上8点、中午11点30分、晚上18点及21点30分准时进行校园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联系相关人员,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封闭后,16名同学因比赛训练滞留校园无法回家。张玉苗成为了他们的知心姐姐,与他们谈心安抚情绪,鼓励他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得知张老师本来要在1月11日回河南老家,现在因为疫情无法回家后,也渐渐平复了心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她带领留校学生、物业人员等去指定地点采集二次核酸,并及时完成相关信息统计和数据上报。

作为附属技校高级工辅导员老师,她在处理疫情期间学生相关信息统计表格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行政值班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岗期间,她克服就餐路程远,天气寒冷冻僵手腿等众多问题,准确、高效主动的完成每一项任务。面对家人及朋友因其不能返乡的不解时,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学校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要挺身而出。希望天津早日战胜疫情,希望校园早日恢复勃勃生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