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抗击奥密克戎疫情,附属技校师生在行动
2022-01-13 09:40   审核人:

【通讯员 马晓晗 王敬怡 王姣】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突袭津城,附属技校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争分夺秒统计人员信息,时刻关注封控、管控及防范区域师生的情况,呼吁全体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个人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彰显附属技校师生的担当。

附属技校纪委书记李刚,“杨书记,我是天职师大在职党员李刚,向您报到,请安排我到检测一线帮助工作!”这是10日李刚发给所在社区党委书记的一条微信。自1月8日疫情突袭津城以来,李刚就密切关注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动态和要求。1月10日中午,他所在小区微信通知,因为检测出阳性病例,要立即进行二次核酸检测筛查。李刚第一时间向社区表达了开展志愿工作的意愿,投入到核酸检测前期准备中。他与大学团委副书记衣传波,校友赵雪芳组成秩序维护组,并担任临时负责人。在李刚带领下,他们不怕危险,克服困难,认真负责,坚持原则,顺利完成了逐楼通知、秩序维护、政策解释、测温编组等各项工作,连夜协助完成了整个小区近3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受到社区和居民的普遍认可。

附属技校实训中心教师刘俊生,1月2日刚刚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技工学校返津,1月8日看到社区管控消息后,在社区党员群里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从当日19点30分到1月9日早6点,连续十多个小时在津南区新城实验小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帐篷、协助小区居民扫码、登记、扫描试管二维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他说:“作为党员,我要时刻冲锋在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附属技校实训中心教师王国栋,1月8日上午9点-12点在津南区首创光合城北门附近参与搭建帐篷,布置核酸检测现场。下午16点,前往社区领取任务,通知39号楼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王国栋担任组长,分工明确,带领五名志愿者,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所负责的任务。随后马不停蹄的前往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居民分组,维持现场秩序,一直到9日凌晨3点才返回家中。9日上午8点-12点继续前往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下午因社区保洁员阳性,他居家隔离,但仍在志愿者群里尽自己所能通知所在楼的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附属技校实训中心教师毕艺超,1月8日晚20点,毕艺超加入津南区咸水沽镇富力又一城雅居园社区志愿者团队,负责管理合雅园8-13号楼的居民。她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并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直至1月9日凌晨3点结束才返回家中。1月10日,她继续配合社区人员排查所负责区域居民是否存在行动轨迹重合,健康码颜色异常情况。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疫情当下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希望疫情早日消退”。

图中间 韩屹威老师

图右 曹彧老师

图左 王敬怡老师

附属技校实训中心教师韩屹威、曹彧、人事科教师王敬怡,1月9日,在得知全运村雀榕园党委仅有4名工作人员在岗工作的困难情况下,快速反应,奔赴党群服务中心支援社区抗疫工作。面对任务艰巨、工作繁杂、社区人手紧缺等困难,3位党员积极开展工作,组织党员、发动群众征集社区志愿者。“请大家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阿姨,您的手机中没有信息,我帮您登记”.....连续两天一夜,3位党员在二新华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解答疑惑,做好试管二维码粘贴,引导绿色通道等工作。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附属技校党员牢记学校党委嘱托,“疫”往无前,与群众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