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技校(高职部)开展党员廉洁警示教育参观学习
2021-10-25 10:55 综合办公室 刘美佳  审核人:

10月19日,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纪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参观学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廉洁意识及拒腐防变能力。

“廉润初心”是和平区纪委监委主办的廉政教育基地,该项目以“初心”为主线,共分为“执鉴之道,御今之有”“思以正节,教以养廉”“君子如玉,温润而泽”“承古启今,廉润初心”四部分,分别从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行为文化、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展示中国从古至今对廉政思想的理解与实践。

进馆后,党员们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认真参观学习,并在文化互动区进行体验。展览通过以古喻今、以器载道,警示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尊廉、守廉、倡廉。通过参观,师生党员对中国古代廉洁文化的思想精髓及其制度和行为文化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以及廉洁从教意义也有了深入地了解。

附属技校党委书记杨桂芝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提升工作业绩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领取了绘有“讲规矩,守纪律”主题漫画作品的纪念明信片,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存入盖有“廉润初心”标志的卡片中,以此为鉴,警醒自身。

组织员刘美佳表示,通过参观,了解了镜、玉、竹、獬豸等事物与中国廉政文化之间的内涵联系。“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我们要多学习古人对廉政精神的追求,融入于工作、生活中,修身慎行,廉洁自持。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邵卫认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我们不仅要传承勤俭廉洁的精神内涵,爱惜名节,更要在工作中克己奉公,务实进取,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工厂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峰谈到,在参观过程中汲取了丰富的“廉”文化,以民为本、以政为德、克勤克俭等这些古代廉政思想在今日仍闪烁着光芒。

学生党员葛栽林说,参观很受教育,我们学生党员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也要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明礼诚信,清廉为人,只有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价值取向,才能走好我们自己的成长路。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主题廉政及警示教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体学习。附属技校(高职部)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研究拓展工作形式,聚焦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