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附属技校教师先进事迹(二)
2020-11-20 15:28   审核人:

姚继蔚,女,蒙古族,2007年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附属技校高级讲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知联会成员。姚继蔚老师从教十三年,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学习、锐意进取,潜心教学、精心育人,长期耕耘、默默奉献,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职教事业贡献力量,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姚继蔚老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迅速从线下“转战”线上,建设4门网络教学课程,面向来自全国各地288名学生,迎接全新挑战,保证了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疫情期间,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邀请,她积极配合技能在线平台,担任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技能大师在线培训平台《三维造型师》课程的主讲,于7月底完成录制30课时,现已开始免费在线培训。

作为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促进中等职业学校现代化建设和国际化水平分项CAD机械设计实训室项目建设的负责人,附属技校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市世赛CAD机械设计、世赛增材制造和国赛精选CAD机械设计三个项目集训基地,同时姚继蔚老师也被聘任为天津市世赛和国赛CAD机械设计项目专家、世赛CAD机械设计教练和世赛增材制造项目教练。面对艰巨教学及大赛训练任务,姚继蔚老师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提高了学生产品设计、逆向设计、机械制造和增材制造理论和实操能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为我市参赛选手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展示精湛技能、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自2012年11月,姚继蔚老师创立了学生第二课堂——“图学创新协会”,每周利用两个晚上给学生免费上造型和设计课程,一上就是八年。2019年12月和2020年9月,她指导学生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和增材制造项目天津选拔赛,两名学生分别获天津市两个赛项的第1名,并将于12月代表天津市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姚继蔚老师不仅把传承知识当成人生最大追求,还始终将塑造学生心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为终生的导向。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模范遵守师德师风,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