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高级技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9-09-18 17:14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9月17日,附属高级技校开展以技能报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学生牢记革命传统,立志技能报国,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中国工匠。附属高级技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吴远志担任主讲,学生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孙仁伟、2019级辅导员以及新生参加。

吴远志以古代典籍《庄子·达生》梓庆削木为鐻的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的“技近乎道”的文化源流,并深入浅出阐述了工匠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即“精”是工匠永恒的追求、“严”是工匠基本的态度,“守”是工匠价值的认同、“专”是工匠自信的标签。通过视频方式展示了高技能人才耿家盛、卫建平的优秀事迹,领略了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的风采,引导同学们学习高技能人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立志技能报国的决心。作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他还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经历、优秀选手事迹以及培训的选手成绩,希望同学们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努力学习,钻研技术,苦练技能,争当能手,为校争光,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新学期伊始,吴远志要求同学们准确进行自我定位,制定学习目标,勇于坚持,敢于挑战,不断冲破自己的峰值,早日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