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面试技巧>>正文
面试的准备及要点
2013-09-16 10:15 谭婷婷  审核人:

                  面试的准备及要点

 

1.知彼知己,胸有成竹

面试前尽可能多地搜集有关材料,如对用人单位的所有制形式、生产规模、技术设备、管理水平、对人才的使用与培养、同行业中的位置、发展前景、保险与福利等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问问自己,是否喜欢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这份工作,是否有利于个人事业的发展等等,不打无准备之仗。

2.材料齐备,充分展现

参加面试要携带好推荐表、协议书、个人简历、自荐信、成绩单、证书等材料。如果应聘外资企业,最好将自荐信、个人简历等材料翻译成外文。对自己的原始材料一定保存好。有个别毕业生不慎将材料丢失或东西被盗,给自己的求职带来很大的影响。

3.遵守时间,诚实守信

遵守时间,一方面表示对招聘人员的尊重,也表明自己对面试的重视,也说明自己是一个非常守信用的人。另外,提前到达约定地点,也可以使自己有比较充裕的时间用于稳定情绪、梳理思路,整理仪容。因此,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遵守时间,尽量提前到达招聘现场。

4.服饰得体,仪表整洁

参加面试,要挑选一套最能够反映自己修养和气质的服装。服饰要得体、整洁大方。头型要自然、简单、朴素。女同学的装饰物不要俗气,指甲不要留的过长,不要涂彩色指甲油。男同学最好刮净胡须。

5.自立自强,独立前往

一些毕业生为消除紧张心情,喜欢邀人一同前往,更有甚者由父母陪同前往,咨询也由父母代劳,这样招聘者自然会对你的独立工作能力、自信心表示怀疑,这样往往容易遭到失败。因此,毕业生在面试时最好独立前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