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训>>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3-11-01 11:14 许艳霞  审核人:

关于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

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部门: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技能,使我校逐渐形成设施先进、师资优良、管理科学的良好育人氛围,发挥示范校的示范作用,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于2013年11月份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和赛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年龄在40岁以下(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兼任教学的行政管理人员。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类教师和电子技术专业的教师暂不参加今年的青年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鼓励40岁以上教师参加相关工种竞赛培训。

二、竞赛和培训时间安排

1.竞赛工种:

今年竞赛设置数控车床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钳工、维修电工等工种,报名参赛工种实习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统一安排,理论教师以取得的职业资格证的工种为准。

2.培训和竞赛形式及时间安排:

为了帮助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自11月份起分工种进行培训,各工种定于11月2日、9日、16日三天全天(8:30-16:30)培训,11月23日进行竞赛(考试)。除数控车床工到天津公共实训中心进行培训外(参训教师早8:00在校门口集合,乘车培训),其他工种均在校内培训。

3.竞赛形式及安排:

各工种以培训内容为竞赛(考试)内容,理论教师和实习教师分别计分。

教师凡占用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的培训或竞赛均按加班计算。

工种

培训内容

培训地点

培训教师

负责人

数控车床工

斜床身数控机床加工技术

天津公共

实训中心

缪亮

董学文

加工中心

三轴数控系统加工技术

铣加车间

周玉山

姚继蔚

钳工

普车加工技术

普车车间

蔺新正

徐洋

维修电工

液压气动技术

液压气动

实训室

马平

牛洪涛

三、竞赛的组织

本次竞赛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由教务科、实训中心、校办、人事科、督导室和工会组成竞赛工作委员会(竞赛工作委员会设在人事科),负责赛事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具体负责报名、聘任评委、裁判等工作。

四、奖励办法

对竞赛成绩优秀的教师予以奖励。竞赛成绩作为教师进修深造、职称评定、考核评优等参考依据。

特此通知

2013年11月1日技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