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技能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2012年度“松正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2-12-29 15:19 赵媛  审核人:

各部门:

为促进我校示范校建设,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将举办2012年度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松正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及内容

(一)竞赛项目

2012年度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松正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钳工、普通车工、维修电工、无线电装调工、机械CAD绘图共七个竞赛项目。除机械CAD绘图外,其余工种分高级工组和中级工组。

(二)竞赛内容

1.数控车工、数控铣工、钳工、普通车工、维修电工、无线电装调工技能竞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预赛部分为闭卷理论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占总成绩的30%。根据理论考试成绩排名情况,决定是否进入决赛;决赛部分为实操技能比赛,占总成绩的70%,以现场实际工位操作方式进行考核。每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工位,按图纸要求完成加工工件,比赛时间以各项目试卷要求时间为准。

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为技能比赛成绩与理论比赛成绩两项之和,并根据高低确定名次。当排名相同时,顺次优先参照技能比赛成绩、理论比赛成绩、工件加工时间,得分高、加工时间短的排名在前。

2.机械CAD绘图

机械CAD绘图采用上机操作形式,比赛时间为2.5小时。竞赛成绩由评分小组评定,在绘图得分相同时,根据选手完成操作的时间长短决定名次,用时少的排名在前。

二、报名方式、时间

报名以班为单位进行,班主任统一组织并将报名表(见附件)分别递交高职团总支、技校学生科,由上述两部门转交实训中心。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2年10月31日止

三、竞赛时间

2012年11月3日进行理论考试,2012年11月10日进行技能竞赛,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资格

1.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在籍学生。

2.参赛学生只能申报本学期同等级别或更高级别的项目,不允许降级申报。

五、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松正杯”职业技能竞赛,是考察学校在该专业领域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相关专业的班级均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不得以任何借口剥夺学生公平参加竞赛的权利。各班级不得以争夺名次为目的组建专门竞赛集训队。

2.“松正杯”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的奖励政策参照本校相关规定执行。

3.为鼓励学生广泛参与,使更多的学生参加到竞赛中,凡参加技能竞赛的学生,优先参加各种评优活动。

4.如某竞赛项目的某组别参赛人数不多于10人,将取消该组别的比赛。

5.2012年度“松正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要求随后下发。

请相关部门、班级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竞赛,并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鼓励学生正确理解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附件:2012年度“松正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九日附属技

附件:

2012年“松正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选手姓名:

性别:

班级:

手 机:

家庭住址:

参赛项目:数控车工□; 加工中心操作工□;

普通车工□; 钳工□;

维修电工□; 无线电装调工□;

机械CAD□

照片

参赛级别:中级工组 □; 高级工组□;

身份证号:

现有技术工种等级证:

班主任意见

班主任(签字):

学生管理部门推荐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选手身份证复印件

备注

请参赛选手将技能证书复印件随本报名表一同上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