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网络中心>>正文
网络与资源中心工作职责
2012-06-28 11:45 张波  审核人:

网络与资源中心工作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

2. 负责制订学校校园网的规划与设计,并组织实施;协助搞好数字化校园的规划工作。

3. 向用户大力宣传国家有关网络方面的各项法规,并组织制订学校网络管理办法和有关制度。

4. 沟通管理层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及时将用户的信息和意见反映给主管部门及领导,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5. 对校园网上的信息进行管理,随时更新并查看Web、FTP信息内容,删除、屏蔽有害信息,为用户提供内容丰富健康的信息服务,并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正常运行。

6. 负责学校主页的日常维护和更新;对由各部门负责的主页应不断地进行检查,协助进行内容的更新。

7. 负责托管设备的软、硬件维护工作;对学校的办公自动化及各职能部门所开展的信息化工作给予技术上的支持。

8. 负责学校网络资源建设与开发。负责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共同开发校园网络应用软件。

9. 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10. 负责校内网络技术人员、网络应用人员以及员工的计算机基础培训。

11. 负责网络中心资产的管理。

12. 负责学校机房的正常运行、管理与日常维护。

13. 负责学校各部门办公电脑的维护与维修工作。

14. 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维修工作

15. 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中心主任

岗位职责

1. 负责网络中心的日常工作,制定网络中心工作计划和网络管理有关办法。

2. 负责网络中心人员、经费、资产的管理工作。

3. 负责机房的正常运行、管理。

4. 做好学校网络的IP地址分配、设置和管理,做好学校网络的安全管理,严防通过网络制作、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有害信息。

5. 管理和开发学校校园网的网络资源,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办公等服务。

6. 做好学校办公电脑的维护工作,确保所有办公电脑的正常运行。

7. 负责组织学校计算机教研室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8. 做好与上级信息部门(大学网络管理中心)的信息交流和协调工作。

9. 积极主动地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合理化建议,并负责其实施工作。

10. 做好学校网络的网站建设及学校各项信息的发布工作。

11. 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

12.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管理员岗

岗位职责

1. 负责校园网络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2. 负责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

3. 负责校内网络应用人员的培训。

4. 指导校内各部门进行网络应用和开发。

5. 负责我校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和教学平台的开发和管理。

6. 负责学校网上资源的建设和管理。

7. 负责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8. 负责学校机房的正常运行、管理与日常维护。

9. 负责学校各部门办公电脑的维护与维修工作。

10. 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

11. 对计算机网络设备、软件及有关资料分类登记造册,并妥善保管。

12. 完成网络中心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房管理员岗

岗位职责

1. 计算机机房管理人员应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管理育人。

2. 负责机房的维护工作,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填写《计算机教室设备维护记录》,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3. 应对计算机教室的设备、软件及有关资料分类登记造册,并妥善保管。

4. 监督检查机房学生卫生值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和处理,保证机房整洁的环境。

5. 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下班前检查机房的所有设备、电源、门窗是否关闭。

6. 负责学校各部门办公电脑的维护与维修工作。

7. 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

8. 完成网络中心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