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2019公开招聘派遣制人员资格复审及考试工作安排
2019-05-22 09:58   审核人:

根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2019年公开招聘派遣制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我校招聘教师和管理岗位人员9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15日

二、资格初审

招聘工作办公室根据应聘者提交的电子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参加复审人选名单。

三、资格复审

2019年5月23日在学校网站上(http://fsjx.tute.edu.cn/)公布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请考生关注学校网站。

1.电子材料预复审

为了方便外地考生应聘,请所有考生于2019年5月24日-27日,将复审材料的扫描件打包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发送至邮箱tutersk@126.com。学校根据考生提供的电子材料进行资格预复审,于2019年5月29日在学校网站上(http://fsjx.tute.edu.cn/)发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劳务派遣人员审核通过人员名册》,未按期提交预复审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2.资格复审

(1)2019年5月31日8:30-15:00,考生本人到学校(天津市津南区大沽南路1306号,具体地点请参见校内指示牌)提交以下纸介复审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个人简历、《报名表》和近期1.5吋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各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科、硕士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就业推荐表、大学英语考试成绩报告单和其他资格证书等)。

(2)领取本次招聘考试《准考证》,并填写《应试人员诚信承诺书》。

(3)应聘教师岗位的考生领取统一的试讲内容。

(4)确认考场。

(5)现场复审中如发现提交的电子材料与纸介材料不符,则取消应聘资格;逾期未准时参加资格复审者视为个人自愿放弃。

四、考试安排: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19年6月1日上午10:00 - 11:30,对资格复审合格者进行笔试。

2.公布笔试成绩:考试当晚将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环节人选名单在学校网站上挂网公布,请参加笔试的考生考试后关注学校的网站信息,否则后果自负。

(二)面试:应聘思政和语文教学岗位人员增加20钟的试讲环节。

面试时间:2019年6月2日上午8:30开始。

1.抽签:6月2日上午7:30到学校第二行政办公楼三楼第一教室签到,并按报名岗位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2.等待面试在第一教室;应聘辅导员岗位考生面试在第二教室;应聘教师和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岗位考生面试在第三教室,面试结束后考生去到第四教室等待,面试结束后公布辅导员、财务和人力资源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考生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开学校。

3.试讲:应聘思政和语文教师岗位考生增加试讲环节。

试讲时间:6月2日(具体时间待定)

试讲地点:第二教室,按先语文科目后思政科目的顺序进行。

五、联系方式和办公地点

办公室电话:022-88181154

学校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大沽南路1306号

 

 

附属技校人事科

2019年5月21日

 

2019年招聘派遣制人员笔试复习大纲

(思政教师岗位)

1.思想道德与法治学科专业知识

(1)学科知识: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道德与法治的相关内容;

(2)教育课程知识:包括政治经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政治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法学概论等相关知识;

(3)形势与政策:近一年国内外重大时事、党和政府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

2.教育教学

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性质、基本理念、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命题与评价、教师基本素养、教学技能。

3.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成绩100分。

2019年招聘派遣制人员笔试复习大纲

(语文教师岗位)

1.学科知识

(1)语言知识与应用、古代诗文与阅读、现代文阅读、写作能力;

(2)与教育相关知识:中外文学史、文学基本理论、现代汉语与古代汉语、写作等。

2.教育教学

职业学校语文课性质、基本理念、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命题与评价、教师基本素养、教学技能。

3.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成绩100分。

 

 

2019年招聘派遣制人员笔试复习大纲

(学生管理岗位)

1.公共知识

包括政治(近一年来的重大时事政治)、法律(宪法、教师法、教育法、行政法等常识)、管理(教育学、心理学、人文历史、语言理解与表达、判断与推理、资料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和职业技能)

2.专业知识

从事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包括国家和天津市针对大中专学生的系列文件和讲话精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心理健康、班级活动、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职业素质案例分析。

3.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成绩100分。

 

 

2019年招聘派遣制人员笔试复习大纲

(财会岗位)

1.公共知识

(1)语言文字理解分析、数理思维能力、判断推理能力、资料分析能力;

(2)时事与政策,包括近一年来的重大时事及党和政府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

2.专业知识

(1)计算机:计算机基础、网络基础、多媒体基础、信息安全、信息前沿;

(2)会计知识:会计基本准则、会计科目账户和记账、会计凭证和账簿、财务处理程序、财务清查、货币资金应收预账款、存货、固定资产、负债、收入费用利润、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差错更改、财务报告、职工薪酬;

(3)税法知识:包括所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3.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成绩100分。

2019年招聘派遣制人员笔试复习大纲

(人力资源专员岗位)

1.公共知识

(1)语言文字理解分析、常用事务文书相关知识的了解与实际运用能力;

(2)计算机基础、网络基础;

2.专业知识:

(1)时事与政策,包括近一年来的重大时事及党和政府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

(2)人力资源工作分析与设计、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绩效考核、薪酬福利、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劳动合同、劳动争议、职业培训、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职称评聘。

(3)对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认识与了解。

3.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成绩100分。

关闭窗口